close

舞力全開3D

Step UP 3-D
 

 


上映日期:2010-08-13

類  型: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舞力全開》朱浩偉

演  員:《CSI犯罪現場:紐約》夏妮文森、《獵殺代理人》瑞克馬蘭布里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

 


 

菱角魚之不專業評價

先說, 我非常喜歡舞蹈電影.  Save the Last Dance, Shall We Dance, Center Stage, 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Hairspray 等等等等 我都看過.  前面的Step Up我也都看過.  所以七月的上映3D舞力對決的時候, 雖然我對舞蹈電影有需要3D這點帶有疑問, 不過還是乖乖買了票去看了.  看完之後讓我感覺我受傷了...真的, 我對dance movies劇情跟鋪成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  畢竟一部 dance movie 最重要的就是 "dance"這部份阿.  連舞蹈都不好看,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Ballet跟Hip Hop的結合是個老梗.  Save the Last Dance還有好幾部之前的電影裡面就玩過了 (重點是玩的好看).  好不容易熬到最後, 想說最好看的地方, 最後最大鋪成的舞蹈應該來了...沒想到還是一樣的無力.  不管是服裝還是舞都不好看.  我真的不知道女主角那隊是怎麼贏敵對的.

因為第一部3D電影讓我打擊太大.  導致我對緊接而來的第二部3D舞力全開 Step Up 3D 也沒什麼勇氣去看.  對於舞蹈電影作成3D這點更是覺得完全沒有必要 - 沒有多花3D的票價去看的價值.  所以Step Up 3D 八月初上映, 我是到九月中, 因為看到網上頗受好評, 才又抱著一絲絲希望去看.

看完後覺得...實在是太好看了!

整片完全沒有冷掉的時候.  你知道有時候當你看一部電影, 會有很多自己的空間.  因為劇情不夠吸引你, 所以只是等著看結局, 等著"完成"看這一部電影.  可是舞力全開完全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一部好電影就是當你目不轉精, 全心投入在影片裡.  然後當你察覺的時候, 影片已經要結束了!

就如我前面說的, 對我而言, 在一部舞蹈電影裡面, 劇情不是最重要的.  它只是蛋糕上的奶油, 用來點綴用的.  所以就算男女主角Rick Malambri (Luke), Sharni Vinson 的演技並不是很自然.  劇情鋪成其實並無新意, 電影裡一場接一場精采的舞蹈, 運用各種元素, 道具產生的特效 (水, 氣球, 等等), 音樂 都夠吸引人了. 

Step Up 2 也有演出的Adam Sevani 長大了! 他在Step Up 3演出的Moose (忘了在Step Up 3是不是同個名子) 相當出色. 光芒已經超越男主角了.  演技跟舞技都相當精采.   每次出現都帶來耳目一新的表演.  尤其後面他跟Alyson Stoner
演的Camille 的一段復古舞蹈, 真的可愛又令人驚喜 (原來Camille也會跳舞!).  他們這一對兩小無猜真是太可愛了~

3D特效方面我也要稱讚這部電影.  至少, 它讓我看出做成3D的價值.  就算再選一次, 我也願意去花3D票價看這部電影!

P.S. 後來我去查...原來這部電影裡面有超多超級厲害的舞者! 難怪裡面的舞這麼好看!

 

 

下面有雷~要去看電影的請不要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